close

圖03.jpg  

在很多的夜晚裡,黎明前

坐在電腦前的我總是在打著文章

無數的部落格,從yahoo~無名~MSN到現在的痞客邦

絕大多數的文章、想法、情緒、表達都在這深夜裡黎明前

並非一定得在這時間,只是這時間點總能讓我想清很多情

寫網誌的習慣算算5.6年有了,而為什麼寫文章只是為了看清楚自己

 

25年的歲月裡,扣除了所有的懵懂無知

自己有了多少的改變,所有的文章裡有著我多少的淚水

曾經有個這麼樣的網友時常的出現在我的部落格裡

有天給了我這樣的回應,"你的網誌裡充斥著滿滿都是淚水 痛 不開心 體會"

一度我的OS是.."那你何必要看?"但我回應了他

『只有記錄所有我的感受,我才能不忘記曾經的我』

或許忘記過往的種種才能開拓新的人生,可惜我並不想忘記我的過往

儘管我還是曾踏上曾經犯過的錯誤中,但一點一滴的還是能有所糾正。

 

曾經寫過這樣一篇文,『眼淚也有重量』

該死的尊嚴讓我極盡一切的別在任何人面前掉下眼淚

也不輕易的將心裡的話說出口,是膽小、也是害怕更加的恐懼著

說了能有什麼改變但不說又怎麼會知道

一直一直在這樣的問題裡周旋著,始終是沒有誇出去的那一步

多少夜裡多少日子裡這樣的夜,掉過多少淚水

也許真能淹沒了自己,每滴淚都很沉重早已超過了能負荷的極限了

這些話又能對誰說?!

 

當了太多人的心理導師,開解了好友無數的困擾 難過 傷心

卻當不了自己的導師卻開解不了自

也驗證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是對自己不夠了解,還是逃避面對自己

直至目前為止的人生,認真的面對了自己的工作

努力了在工作裡一切的責任,而對自己的的責任

到底有幾分的認真?有幾分的負責?我也不敢去細想

一路走來太多的失敗 挫折 ,歷練確實歷練了 

不悔也無怨,但總是有那麼幾分失落  總覺得少了什麼?

那一份"不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